推广 热搜: 学习方法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英语 

四川大学学霸共享:生物一轮复习的经验

   日期:2019-12-16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611    评论:0    
核心提示:  生物--理综三大BOSS之一,其组成细、小、杂,成为不少理科生头疼的问题。在这里共享一下当初自身单挑生物BOSS时的经验。  

  生物--理综三大BOSS之一,其组成细、小、杂,成为不少理科生头疼的问题。在这里共享一下当初自身单挑生物BOSS时的经验。

  第一关:小怪篇--小怪主要由细胞和遗传两大多数组成。

  A、分子与细胞篇

  叶绿体有几层膜,线粒体的结构是什么样的,等等等等,是不是很头疼呢?NO,其实问题一点都木有。在抱怨生物的常识点细、小、杂之前,先问问自身,有没有仔仔细细的阅读甚至背诵过生物书?早读课上,在大家大声朗语文课文和英语的时候,为啥不能读一读核糖核酸,看一看细胞的构成?花几个晚自习的时间,把生物课本当成小说一样仔仔细细的看一看?多看几遍书,总能留下点印象不是?生物的学习不像数理化,题海战术可能收效甚微,抓住课本才是抓住了主心骨。

四川大学学霸分享:生物一轮复习的经验

  B、遗传与进化篇

  遗传部分相对于细胞部分来说,多了些要理解的东西。生物书依然是重点,书上的实验部分多看看,把DNA和RNA的关系弄透,一本生物书就去了一大半了。至于孟德尔的遗传规律,画出A,a的图,之后不正是很容易很容易的数学概率问题么?另外,遗传部分和细胞部分不一样,需要多找几个题目训练训练,自身看不明白的题目多问问同学。PS:老师肯定会讲一些无中生有为隐性的顺口溜,但顺口溜就背背就好了,重要在自身透彻的理解显性遗传和隐性遗传,真正做题目的时候,顺口溜不是起决定功效的,理解,理解,理解--要紧的事情说三遍!

  第二关:BOSS篇

  在你看了一遍又一遍的书之后,发现做题的时候会做,但是该如何表述才更准确呢?个人觉得,抄答案!对,就是抄答案!带着考虑去抄!看答案如何表述这类的问题--就跟做语文的阅读似的,慢慢的就会了。

  总之,生物在理综中占的比例不大,但是对一套理综卷来说,是花的时间最少且最好得分的。一轮复习的时候,多花几天时间在生物上面,还是很适合很适合的呢!

  最后,生物题出的细,要有足够的耐心去看。望同学们对待错题有良好的耐心和爱心,千万不要撕卷子哦!

  作者:宁天丽,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生在读。当过所谓的后进生,经历过自身拟定的黑暗寒假,成绩有过大起大伏,哭过笑过烦恼过。我的擅长科目是生物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考试报名
推荐图文
推荐大智教育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