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英语 

高考考试分数线如何划分的

   日期:2021-02-02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426    评论:0    
核心提示:  想要知道高考考试分数线怎么样划分的小伙伴,快点来瞧瞧吧!下面由智学网我们为你精心筹备了“高考考试分数线如何划分的”,

  想要知道高考考试分数线怎么样划分的小伙伴,快点来瞧瞧吧!下面由智学网我们为你精心筹备了“高考考试分数线如何划分的”,本文仅供参考,持续关注本站将可以持续获得更多的资讯!

  高考考试分数线划分办法

  ①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划定的最低控制分数线

  依据当年招生计划和考生成绩,依据人数来划定。一般按略多于计划数划定,多数是计划数的1.1~1.2倍,全省考生按考分的高低排下来,排到该人数时分数多少,就是当年该省的最低控制分数线,只有达到该分数的考生才有资格参与录取。

  ②各批次院校的控制分数线

  控制分数线是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委员会依据本省(自治区、直辖市)考生文化考试成绩,按略多于某批院校计划录取总数划定的一个“分数”。达到控制分数线的考生不可能百分之百地录取,需由省(自治区、直辖市)招办依据录取控制分数线,在录取过程中将上线人数再按考生所报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排列,由招生院校进行德、智、体全方位衡量,择优录取。

  高考考试如何选择专业

  第一是就业问题。选专业和将来找工作是联系最密切的,专业选定将来整体方向是不会变,所以要看好某个行业的将来或当下进步前景。

  第二是自己是不是喜欢。假如所学的专业与自己有兴趣的事物有关或一致,能准确地捕捉到我们的学科兴趣,上大学后就能较快地适应学习生活。

  最后结合高考考试分数选择。高考考试分数是决定你能读什么学校什么专业的一个重要原因,分数高可以挑好的院校和专业,这个时候建议以专业为主。

  报志愿选专业不要盲目去选择,必须要先知道专业内涵和就业方向,我们的性格及能力适不适合等,分析好了再去选择。

  高考考试志愿填报是在成绩出来后吗

  是的,高考考试过后是先见分数后填志愿。高考考试填志愿是先会提供给考生我们的分数,但不会公布各个大学与各个专业分数线和提档线,而是让考生依据自己分数,结合各个大学前几年的分数线,去填志愿。

  拓展阅读:大学就业前景好的专业有什么

  1、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俗称机电一体化,是机械工程与智能化的一种,也是最有前途的一种方向。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包括基础理论常识和机械设计制造办法,计算机软硬件应用能力,能承担各类机电商品和系统的设计、制造、试验和开发工作。机械电子系统早已在大家的日常广泛应用。

  2、汽车技术服务与推广

  汽车技术服务与推广专业培养具备专业需要的基础理论常识和基本技术,能适应汽车商品设计服务、汽车生产服务、车辆销售服务、汽车技术服务、汽车运输服务等范围的,面向车辆销售及售后服务企业所需要的,既熟练操作汽车诊断、测试与修理技术,又熟练运用推销与售后服务步骤及方法,获得国家颁发的汽车行业有关职业资格证书,具备高认知、高技术和高素养的综合职业能力的应用性人才。

  3、会计电算化专业

  会计电算化专业主要面向企事业单位从事基层会计核算、会计剖析、会计事务管理;可从事统计、税收等方面工作;学生毕业后可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事务所、会计咨询公司、税务加盟代理公司、金融机构等单位,从事出纳、会计、审计、税收、证券、资金投入、评估等工作,与从事其他有关岗位的经济管理工作。

  4、交通运营管理专业

  交通运营管理专业毕业生能在交通运输企事业单位、轨道交通单位、物流公司、国际运输管理企业、货运加盟代理公司、外贸进出口公司、海运公司、集装箱运输公司等单位从事:交通运输企事业生产营运管理岗位、场站运输组织与管理岗位、轨道交通运输组织与管理岗位、国际货运管理岗位、国际商贸管理岗位、运输企事业统计与会计岗位、物流企业营运管理岗位与各类一线操作岗位等工作。

  5、学前教育专业

  幼儿园语言教育、幼儿园数学教育、幼儿园音乐教育、幼儿园体育教育、幼儿美术教育、幼儿科学教育、幼儿健康教育、学前教育概论、学前心理学、学前卫生学、学前儿童社会性进步与教育、儿童文学、游戏理论与教导、现代教育技术、教学实习、毕业实习等,与各校的主要特点课程和实践环节。


一本分数线 二本分数线 三本分数线 文科分数线 理科分数线 专科分数线
 
打赏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大智教育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